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南昌专业推广公司【网络推广】一定要清楚的基础知识(名词部分)

时间: 2020-04-02 22:04:37 作者: 媒介星软文平台

网络推广是非常重要和实用的技能,在我们缺少流量的时候都需要通过网络推广来把我们的产品推广出去。如果你是做网络推广的(包括淘宝店),那么以下的基础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现况:在百度搜索引擎上

60%-65%的人会点击排名在搜索结果前10位的网站。

20-25%的人会考虑点击排名在搜索结果的第11到20位的网站 。

3-4%的人会点击排名搜索结果中列第21到第30名的网站。

要提高在搜索引擎网站的排名,通常是采取两种方式:SEO 和 参与百度推广。

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汉译为搜索引擎优化。是一种方式:利用搜索引擎的规则提高网站在有关搜索引擎内的自然排名。目的是让其在行业内占据领先地位,获得品牌收益。很大程度上是网站经营者的一种商业行为,将自己或自己公司的排名前移。

1.白帽方法

搜索引擎优化的白帽法遵循搜索引擎的接受原则。他们的建议一般是为用户创造内容、让这些内容易于被搜索引擎机器人索引、并且不会对搜寻引擎系统耍花招。一些网站的员工在设计或构建他们的网站时出现失误以致该网站排名靠后时,白帽法可以发现并纠正错误,譬如机器无法读取的选单、无效链接、临时改变导向、效率低下的索引结构等。

2.黑帽方法

黑帽方法通过欺骗技术和滥用搜索算法来推销毫不相关、主要以商业为着眼的网页。黑帽SEO的主要目的是让网站得到他们所希望的排名进而获得更多的曝光率,这可能导致令普通用户不满的搜索结果。因此搜索引擎一旦发现使用“黑帽”技术的网站,轻则降低其排名,重则从搜索结果中永远剔除该网站。选择黑帽SEO服务的商家,一部分是因为不懂技术,在没有明白SEO价值所在的情况下被服务商欺骗;另一部分则只注重短期利益,存在赚一笔就走人的心态。

SEM  搜索引擎营销:英文Search Engine Marketing ,我们通常简称为“SEM”。简单来说,搜索引擎营销就是基于搜索引擎平台的网络营销,利用人们对搜索引擎的依赖和使用习惯,在人们检索信息的时候将信息传递给目标用户。搜索引擎营销的基本思想是让用户发现信息,并通过点击进入网页,进一步了解所需要的信息。企业通过搜索引擎付费推广,让用户可以直接与公司客服进行交流、了解,实现交易。

定义 搜索引擎营销的基本思想是让用户发现信息,并通过(搜索引擎)搜索点击进入网站/网页进一步了解他所需要的信息。在介绍搜索引擎策略时,一般认为,搜索引擎优化设计主要目标有2个层次:被搜索引擎收录、在搜索结果中排名靠前。这已经是常识问题,简单来说SEM所做的就是以最小的投入在搜索引擎中获最大的访问量并产生商业价值。多数网络营销人员和专业服务商对搜索引擎的目标设定也基本处于这个水平。但从实际情况来看,仅仅做到被搜索引擎收录并且在搜索结果中排名靠前还很不够,因为取得这样的效果实际上并不一定能增加用户的点击率,更不能保证将访问者转化为顾客或者潜在顾客,因此只能说是搜索引擎营销策略中两个最基本的目标。

SEM的方法包括SEO、付费排名、精准广告以及付费收录等

收录 是一个汉语词语,拼音是shōu lù。是指编辑采用;收纳任用;收音和录音。网站收录最主要是靠程序平台规范,模版简化,同时静态页面相对更加符合收录的规格

点击量   是指某一段时间内某个或者某些关键词广告被点击的次数,是针对网络广告推广等被点击的一种新的量词。

点击率 是指网站页面上某一内容被点击的次数与被显示次数之比,即clicks/views,它是一个百分比。反映了网页上某一内容的受关注程度,经常用来衡量广告的吸引程度。网站点击率高表明用户喜欢,用户喜欢就是搜索引擎迎合的,因此点击率高的网站也会被搜索引擎优先收录。

pv访问量 (Page View),即页面访问量,每打开一次页面PV计数+1,刷新页面也是。

UV访问数(Unique Visitor)指独立访客访问数,一台电脑终端为一个访客。

收费方式

CPC   CPC(Cost by click),按照点击付费。即广告点一次就要收费,也是目前比较主流的广告收费方式,特别是搜索引擎广告基本都是清一色的按照点击付费,比如百度搜索的广告,淘宝搜索的直通车广告等等。在搜索引擎广告中,想要获得靠前的排名需要竞价,单次点击出价越高,越能排在前面得到流量。在淘宝中很多利润高的产品竞争非常激烈,点击出价一次扣几十块的大有人在。

CPM   CPM(Cost per mile),按照千次展现付费。收费方式是按照你的广告展现一千次曝光为单价计算,比如某个广告位一个CPM单价是10元,你购买100份,花1000块钱可以得到100*1000=100000次曝光。但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曝光并没有用,点击了广告进入到你的网站页面了才算是有效的,所以投放CPM广告图片很重要,图片直接决定点击率,点击率越高,你能获得越多流量。常见的CPM广告位置一般是在大型网站的首页,比如淘宝首页,新浪首页等等都有CPM广告出售(网站总能想出利益最大化的收费方式)。

CPS   CPS(Cost per sales),按照销售效果付费,就是我们常说的提成。如果别人帮助你卖出去了产品,你需要给别人一定比例的分成。CPS是最有良心的广告了,因为流量不收费,卖出去了才收费。由于有销售属性,所以CPS基本都只有大型电商平台才有,比如淘宝的淘宝客,京东的销售联盟等等。如果你在这些平台上,首选CPS推广方式。

CPL  (Cost Per Leads):以搜集潜在客户名单多少来收费;

CPA和CPS的区别:

CPA(Cost Per Action),简单说是为网站带来新用户注册并激活,就算是有效的广告(广告商付费,做广告的媒介收费)。

CPS(Cost Per Sales)与CPA同理,只是CPS做的不是注册而是销售(消费),成功拉到一个客户并消费就算有效广告

在付费推广中一般衡量结果的两个重要指标:

PPC  PPC(Pay per click),即点击单价。用来衡量购买来的流量成本,计算方式是花费/点击数,就得到了每个点击你花了多少钱,以此来衡量你的广告成本。

ROI  ROI(Return of investment),即投资回报率,计算方法为 回报/投入,比如投资了十块赚了一百,ROI就是十。ROI主要用来衡量你的广告效果好不好。

CPR  即(Cost Per Response) 每回应成本  以浏览者的每一个回应计费。这种广告计费充分体现了网络广告“及时反应、直接互动、准 确记录”的特点,但是,这个显然是属于辅助销售的广告模式,对于那些实际只要亮出名字 就已经有一半满足的品牌广告要求,大概所有的网站都会给予拒绝,因为得到广告费的机会 比CPC还要渺茫。

CPP  即(Cost Per Purchase) 每购买成本广告主为规避广告费用风险,只有在网络用户点击广告并进行在线交易后,才按销售笔数付给广告站点费用。

无论是CPA还是CPP,广告主都要求发生目标消费者的“点击”,甚至进一步形成购买,才予付费:CPM则只要求发生“目击”(或称“展露”、“印象”),就产生广告付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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