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2020-02-21 22:04:33 作者: 媒介星软文平台
升值君曾经非常看不起微商。微商给过我很不爽的体验,可以说,我对微信朋友圈一半的恶感来自于微商,产品差,话多,烦人,可以说强压住不爽才没有把「传销」俩字说出口,至于微商本人,在我们眼里,要么是找不到正经工作的人才会去做微商,要么是想一夜暴富的人才会去做微商。
但我前年跟一个粉丝聊,谈到她的收入,才发现她前年一年,收入达到了千万级,她来找我咨询时,我才知道,微商已经超出了我当时的想象和认知,它真的已经不是传销了,过去那种价高质次杀熟的微商已经被市场淘汰,不存在了,现在还能存在的微商,产品跟实体店已经没有多少区别。
01
微商无非就是低成本获客
要搞清楚微商,我们得先从整个商业生态讲起。其实说起来非常简单,线下商铺,能不能赚钱,就靠三个条件,「第一是地段,第二是地段,第三还是地段」。实体商铺,就是地段的竞争,说一千道一万,地段决定人流,有人流才有客流。
众所周知,升值计是一个有关人生和财富的公号,但是升值君从来不建议读者买商铺,也在各个社群和多个场合说过,千万不要买商铺。为什么呢?因为很简单,好的地段早都被抢了,能到你手里的商铺,地段都不行。
电商之所以能够打赢线下零售业,一个原因就是,线下的获客成本太高了,拜房地产的发展所赐,线下的零售业很容易陷入一个怪圈,要想获客必须占据好地段,占据好地段以后由于成本太高经营难以为继。
线下商业都是在为地产商打工,在地产业兴起以前,首富是国美的黄光裕,哇哈哈的宗庆后,一个是零售一个是快消品,但是地产业兴起后,福布斯排行榜前十位的富豪,一多半是地产商。
直到互联网兴起,电商的优势,就是低成本获客,网线一接,琳琅满目的商品接踵而来。传统的线下商业,要把商品卖出去,必须依赖代理商,经销商,全国代理——省代理——市代理——县区代理,一级级下去,每一级都要赚钱,渠道成本就出来了,电商时代直接把各种代理揭过去了,然后不用租赁实体店铺,成本降下来了,随着平台效应展现,流量优势出来,获客成本进一步低了。
但是,PC电商也不是没有「地段」,谁能占据首页,谁能更容易被搜索到,谁就能更轻易获客,那么就得给平台广告,投直通车,搞竞价排行,这也是获客成本。
智能手机兴起以后,人们把大量的时间用在手机上,这就是一个巨大的流量,这就是一个巨大的「地段」,有地段一定会出现商业,这是必然的一个趋势。手机上最大的入口在哪?在微信,2019年微信月活用户数量已经超11亿,达11.51亿,微商,无非是人们开始使用微信交易。
这是一个必然的趋势,过去人们聚集在CBD,后来聚集在淘宝,现在聚集在微信,如果没有微信,是QQ或者别的什么APP有这么大流量,会不会产生Q商,X商呢?一样的,这就是商业发展的必然结果。
所以,微商无非就是低成本获客的一种形式,至于早期的微商不少都是卖假货的,这是因为任何行业兴起阶段都是野蛮生长,早期电商,也是假货代名词,最多买买书,衣服不敢买的,电子设备就别说了,现在呢,奢侈品和苹果手机都买到飞起。
当微商能够低成本获客的时候,所以他们赚到钱也不奇怪了。不光是微商在做,现在很多实体商超,500强级别的企业,都在试图打造自己的私域流量,尤其这段疫情期间,不知道你们怎么样,我经常被拉进各种群,我观察了一下,有一家本地的具有绝对霸主地位的商场,有一家高档餐厅,尤其让我想不到的是,还有1家央企的销售经理,也在微信上推销他们的产品,在你觉得微商low的时候,很多你以为高端的商业公司,都在开拓微商渠道。
02
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微商
但这里说的简单,微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做的,升值君还有个粉丝,她在我群里谈微商,我开始以为她是做微商的,后来她说不是,她自己平时有正式工作,她是给微商做兼职的,作为一个副业。
她为什么不做微商呢?就是因为微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做。
微商都有一种本事,能够主动建立社交关系,并把人缘变成人脉,把萍水相逢的弱关系升级成互相信任的强关系。
升值君的粉丝里,做到千万级的微商,都有2个特点:
1、特别会说话,特别会「来事」。
什么叫会来事呢,就是在关键的时刻升级关系。过年的时候,都有人给你发微信,但是我发现,做得好的微商,明显是下过一番功夫的。
社交网络,本质就是人跟人的连接,升老师曾经说过,谁能够连接更多的人,谁就能够有更多的商业潜力。尤其是微商,你只有拓展了自己的社交圈,才能不断的把生意做大,为什么很多人生意做不下去?就是因为朋友圈只有自己那300号人,这300号人,不可能天天买你东西,所以很多人做微商,就做不下去了,因为客户群体扩大不了。
能做大的微商,都是能不断扩展自己社交边界的人,他们很懂怎么跟人对话,怎么跟别人在恰当的时机把关系升级一步,让你没有办法拒绝,到最后你不买她点什么都不好意思。其中一个给我讲过她送货的故事,有次正好有个同城的客户第二天早上赶飞机,但是员工和快递都已经下班了,她直接开着玛莎拉蒂跑到另一个区给送货上门。
2、个个都是全能,非常善于学习。
这几个人都有自己的团队,但我发现他们自己个个都是万金油,做海报,写文案,社群运营,样样精通,有时候我都觉得,能招到一个具有他们某一方面能力的人已经很幸福了。即使这样他们还是照样每天在学习,其中有一个,几乎我的所有课都花钱报了,关系课也报了,写作课也罢了,私下里向我咨询,我说你学这么多,学得过来吗?她说我虽然不写作业,但我开车的时候都在听。
我发现他们对新知识有一种本能地热情,而且从不吝啬付费来学习,我见过很多人,一边说知识付费是智商税,一边毫不犹豫地把时间浪费在刷短视频上面,还有一些人,总是在观望,这些做微商的,却都愿意花钱学习,在他们看来,付费就是天经地义的事,付费学习就是投资自己。
所以微商真的不是谁都能做,光是会社交,会学习,已经把很多人拦在了圈外,而一个人如果肯学习,会说话,其实,不论干什么都不会太差 。
03
人的一生一定要卖点什么
最近带一批学员读了《市场营销》,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人这一生,一定要卖点什么的。如果一个人什么都不卖,那么他就是在卖自己。
如果你什么都不卖,你只能出卖自己的体力、脑力和时间,而我在《从月薪5000到年薪百万》里说过,卖体力,卖脑力,卖时间,你的天花板是肉眼可见的。
承认一点吧,我们现在所处的就是商业社会,我们必须要卖点什么,才能过上更好的生活,或者最不济,养活自己。
以前八十年代有句话,叫十亿人民九亿商,还有一亿在观望。这里的商,指的就是个体户,八十年代的个体户,其实就相当于现在的微商,那时候的人们对个体户的心态非常复杂,一方面艳羡,一方面又看不起,心态非常复杂。
但是八十年代的个体户们,却有不少人成为了「万元户」,成为了那个时代的富人。
这是在历史上发生过的事,未来一定还会出现。
我承认,我曾经看不起微商,但是当我看见很多微商的真实案例之后,我必须说,未来的时代,要么能成为超级个体,要么能成为超级公司的管理者,这样才能获取更多的财富,这点来说,微商比很多人想得清楚。
END
推荐阅读
《寄生虫》是拍给中产阶级的恐怖片
穷二代怎么跳出「贫穷循环 」
《囧妈》免费首播,是资本战争还是资本退潮?
加我私微:shengzhiji2020
注明所在地+职业+名称更容易通过
升值出品,必属精品
扫码关注后回复「99」阅读更多精彩文章
升值君
喜欢作者
3 人喜欢
阅读 5936
在看41
精选留言
作者已设置关注后才可以留言
8
上清灵宝天尊
现在依然看不起。 (难道现在微商有钱了,就要被看得起?)
33
作者
你这文章白看了
8
雷亚尔
微商圈里那个舒克牙膏,后来出现在了我们的超市,以前不看微商产品的都开始购买了。最稳妥的仍然是线上线下都有渠道,
17
作者
微商做大了扩展实体渠道,实体做大或者撑不下去了想拓展微商渠道,很正常的现象
14
何力
微商的精髓在于:私域流量及精准一对一/多营销
2
作者
没错
2
sunny@@
请问升值君对一些号称仅在微信上售卖的微商产品怎么看?比如某某今生唇膏,淘宝上价格远低于微商,是否说明产品本身不值这么多钱?做这类商品的微商算不算是利用信任来高价销售?
13
作者
过高或者过低价格的都是拉人头,类传销
5
鑫华社
理解,总是要恰饭的嘛~
12
作者
????一个商品名字都没有,哪个给你饭?
6
陈慧君
倒不是看不起微商,主要是最早起源,三无产品,有严重品质问题,还有天天朋友圈轰炸,群发短信带来的骚扰,各种炫富文案使人反感。现在呢,很多产品线上经营了,微商定义被扩展了,这部分正在做事的大家是正常看待的。歧视的还是那些搞虚头巴脑的。
4
Ge
只服升值君,篇篇精品!透彻分析 给人启发!
3
娜娜
质量好,价格美丽,不群发打扰客户,又没囤货压力,何乐而不为呢。卖茶做了三年的纯微商,刚上班几个月,一点都不想上班,就想做微商。
3
作者
看来钱赚不少
3
Lily 华航 欢乐游
为商者,是最聪明勤奋的人群。司马迁《货值列传》中就说清楚了信息,买卖,价格,货源,需求....一系列的问题。只有没文化,或者要达到一些控制统治目的的,才说“士农工商”,排到末尾,看不起商人。其实真正有水平的朝代,商业,也就是经济基础,决定了上层建筑。
2
曼曼
微商首先得有本事每天发圈还让朋友圈大多数人不屏蔽你~
2
呓~布娜娜
卖体力理解,卖脑力和时间指什么呢?感觉微商卖东西也需要费脑力也需要花费时间与人沟通啊
作者
看那篇文章
欣然
微商卖什么好?
2
作者
如果问这个,不如老老实实打一份工
2
惠敏
我一个中学到大学的同学,现在依然要好的朋友,她从大学开始做微商。刚开始卖自己觉得好用的化妆品、护肤品(兼自己的使用感受像种草一样),我觉得她的模式已经很棒了,但是她说化妆品、护肤品使用周期长,用户对品牌忠诚度较低,不可能长期用某一产品。导致她的产品购买频率低,客户难留存,回头客少有。于是她渐渐转到卖减肥养生食品…到现在已经有四年多了,她还利用她手上掌握的流量资源,做淘宝客,做APP推广等等。她这一路走来,到现在小有成就,虽然不是说洒满血泪,但是她的努力付出和不断学习并付诸行动的智慧真的是超出了很多很多人。
作者
现在的大学生真的很棒
邓楚童
现在在58同城的58同镇业务线做商业化,我们在每个镇或者街道都有一个本地合伙人,叫站长,实际上就是一个个根植本地的微商或者叫流量节点,客户卖货或者打广告的时候给站长发布转发任务,量一下就起来了
我们早就被人甩在身后了,现在别人都登顶了,我们连门口在哪都不知道。
朱里
商被人看不起是有历史原因,随着皇权逐步解构,对资源的配置能力逐渐让位于市场,而资源市场化让商的作用大大提高了,地位也就提高了。同时,工农兵学的地位还下降了。
呓~布娜娜
明白了,也就是说真正厉害的微商靠的都是关系和人脉,已经到达了第四层“家”的程度,赚钱的方式已经很高级了
ㅤ
微商做的好必有过人之处,要向他们学习。
扫一扫,添加好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的观点和立场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邮件联系2290/781984@qq.com
海量网站直线发稿、24小时自助发稿平台、助您提升营销效率!